前幾天終於完成租屋文,決定開始寫把食衣住行通通寫過一遍

英國物價相較於台灣要高了許多,各種費用都是兩倍以上,但上超市買菜可就不一定了
主要是因為這裡人工貴,所以在餐廳吃飯價格很驚人
但買回家自己煮,省錢又健康

我們自從來這裡經常自己煮飯之後,吃像肯德基之類稍微油膩些的食物身體就會很難受
也算是變向讓自己邁向健康生活吧!

以下就要來介紹英國的超市,將會以我個人熟悉、常去/使用的超市為主:

1. Waitrose:
經常出現在高級住宅區以及辦公區(Little Waitrose),是首屈一指的高價超市
食材品質好、超市設計明亮舒適
我個人認為,它的東西以其品質而言並不會比其他超市貴太多
特別是水果,品質和大眾超市真的差了不少

拿了My Waitrose會員卡,只要消費就可以享用免費咖啡唷!

如果沒有辦法去現場採買又想吃到好品質的食材,它的線上超市十分便利而且服務態度很好
十分推薦給大家:)

2. Marks and Spencer:
這也是一家高價超市
簡稱M&S,或是用英國人很愛的Marksys(什麼都要有個y的音,如Christmasy充滿聖誕感的、Summery充滿夏天感的…)
短暫進駐過台灣的馬莎百貨,是很多人愛討論的case
雖然各種報導都說經營的不是太好,但我個人是非常喜歡M&S的Food Hall

在我們住家附近就有一間蠻大的M&S Simply Food
顧名思義,很多的M&S都是有男裝、女裝、童裝、家飾、以及Food Hall
而我們家附近的這一間就是純粹超市,我一週可以進去的四五次,下了班就順便進去晃一圈買點東西再回家

食材品質沒話說的好,蔬菜、水果、肉品、鮮花、牛奶、優格等都很棒
唯一讓我失望的一次是我一個不小心買了一朵”中空”的花椰菜回家,一切開全都不能吃了
最萬惡的是烤雞,一隻全雞6鎊,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還有套餐:1/4隻烤雞搭配200克沙拉總共5鎊

還有它的洋芋片也是我們的心頭好,通常有2包3鎊的促銷
我認為它的洋芋片不比Tyrell’s差,但價格要親民些

沒有線上超市送達家門口,只能去現場扛回家

3. Tesco:
Tesco也短暫的出現在台灣市場過,最後被家樂福併購

這是英國的大眾超市,很常看到它的各種”體態”
大至Tesco Extra、Tesco Superstore,規模小一點的則是Tesco Metro、Tesco Express
食材品質還ok、價格實惠,自有品牌有兩條路線: Tesco Finest跟Tesco Everyday Value
有一次買雞胸肉不小心買到高價路線,一盒竟然要價13鎊!
而且結帳時沒發現是回家打開收據一看,簡直欲哭無淚…

我個人認為Tesco的肉品蔬菜還行,但是水果(特別是葡萄)如果可以還是考慮去Waitrose或M&S購買
價格沒有太大差別,但吃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

和M&S一樣,Tesco也有賣烤雞,但其中的不同吃過就知道了,我個人是絕對推薦M&S的烤雞

Tesco有線上超市,上面也有辛拉麵、出前一丁之類的可以訂購

4. Sainsbury’s:
這也是英國的大眾超市
也有幾種體型,除了正常的量販型態之外,另有Sainsbury’s Central與Sainsbury’s Local

我個人必須承認,其實我不太分不太出來Tesco跟Sainsbury’s的差別
除了積分卡不同,然後購物袋品質S勝過T,但它們賣的東西我認為品質是差不多的
在我住的地方Tesco跟Sainsbury’s的社區型超市就開在隔壁
一間開到晚上10點另一間開到晚上11點
另外,Sainsbury’s也是我們夏天去野餐的好夥伴
套餐組合是一個三明治、一包小包洋芋片及一瓶飲料3鎊

Sainsbury也有線上超市

除了這幾天之外,另有Asda (Walmart旗下)、Morrison、Aldi、Lidl、The Co-operative等超平價/低價超市,但因為我沒有在那裡面購物超過3次,所以這裡就不多加介紹

順便介紹我們常用的線上超市:

Ocado:
Ocado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線上超市
因為它上面除了有它個人的產品之外,也有非常多Waitrose的產品
但是達運送門檻的最低消費是40鎊(不像Waitrose是60鎊)
而且我們常買它現切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,真的好好吃呀!
大力推薦給大家:)

線上中國超市:
這是英國的線上中國超市UK CN Shop,我的鴛鴦鍋就是在這裡買的
除了中式料理必需品之外,台日韓等各國食品也是種類不少
之前也買過20包一箱的辛拉麵,價格十分划算

台沛:
線上台灣超市,生活必備米酒、醬油、仙草蜜都可以在上面找到

逛超市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,也會時不時買到很多新鮮的玩意想要回去嘗試
像我之前就有在Tesco買到Oreo甜甜圈真的好好吃
希望大家在英國生活都可以在超市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: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