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到有人詢問在英國去哪裡買鑽戒好,沒想到出國念書了一年我也飛快的來到這個年紀了

當初要結婚時,住在倫敦的親戚告訴我們Hatton Garden是個買鑽戒的好地方
他們特別推薦一家叫”Hatton Garden”的首飾店,親戚的訂婚戒跟婚戒都是在那裏買的
那間店是由猶太人經營的,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奇妙,比銀樓看起來再更不起眼些,但裡面賣的寶石都很不錯,價格也很實惠

我們去看過一次,選擇很多,不只有賣鑽石,也有珍珠等其他寶石

鑽戒的話,老闆會依照預算以及要不要GIA證書來做全面的評估為客人挑選適合的石頭
如果有瑕疵,也可以透過利用戒台將瑕疵遮掉,人很好的猶太老闆還借A看寶石專門的放大鏡並教他怎麼看石頭,雖然老闆非常親切,寶石的質感也不錯,但左看右看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戒台,最後轉向百貨公司裡頭的品牌

最早其實覺得不用鑽戒,真要結婚上Amazon買個一對250塊台幣的戒指就好,但A覺得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,還是不能馬虎

當時去了幾間首飾店,包括C牌、T牌、B牌、V牌…,還有英國珠寶店H. Samuel,其實H. Samuel其中一些產品的價格也不算便宜,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去Harrods看看

在Harrods購買的好處是因為Harrods有自己的會員卡,消費到一定額度不僅享有優惠,消費之後過幾個月會寄信通知回饋金,可以直接折抵Harrods的消費

在英國買T牌其實沒有比台灣便宜,退稅之後價就接近些,不過也要提醒退稅時我們買的三只戒指都有被查驗,所以一定要帶著,而C牌我有看到一些產品跟台灣價格差不多,而法國更便宜些

最後捨C牌選T牌的原因有兩個:
1. 我實在太愛T牌的Harmony
Harmony中間較細的設計我覺得看起來很像蝴蝶結,很秀氣的感覺
而訂婚戒戒台較低的設計日常戴不會不會碰掉
FullSizeRender.jpg

2. 我所選T牌的邊邊很圓潤,但是C牌基本款的邊比較方,對我來說有點刮手,下圖是Cartier的經典款Solitaire 1895,但對於T牌跟C牌經典款總是蕩不起心中漣漪
7021.JPG

我們去過Bond Street、Sloane Square以及Harrods的Tiffany,雖然Harrods的店最小最不寬敞,但是考量到會員卡累計點數,還是在這裡買最划算囉!

